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曾科学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针灸康复科

针灸推拿治疗各种颈肩腰腿痛、骨关节疾...

颈椎病会很疼,那颈椎病患者发出“格嗒格嗒”的响声是什么原因呢?有些患者去通过甩脖子发现颈椎会舒服一些。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曾科学(专家预约)为我们详细讲解。

以下为视频讲解的主要内容:

为什么颈部会有“格嗒”“格嗒”响声?

这个咯咯的响声,我们尤其是很多年轻人喜欢甩自己的脖子,甩来甩去一甩就咔咔咔的响,那么甩完了之后觉得很舒服,实际上这个是什么嘞,是小关节之间摩擦的有声音,或者说是韧带弹响的一个声音,那么这个声音只证明小关节,他在这个关节位置上,并不是很稳定,通过这种扭转或者声音之后,就小关节恢复到位置你会觉得比较舒服,或者是比较松弛,那么这也是一个复位的一个主要方法。

当然在做颈椎的斜扳法,或者是颈椎的一些复位的手法过程中都会听到这个响声,但是我们不太建议年轻人自己去甩这个脖子;因为甩脖子的时候第一你的力度把握不好,第二呢甩的这个这个响声的位置的把握不准,那么反而会造成一些问题,所以在这个响声的这个,就是复位响声的这个全程过程中,我建议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一些正骨手法,来纠正这个颈椎的位置会更好一点。

主讲嘉宾:曾科学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擅长针灸、推拿治疗颈肩

腰腿痛、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膝关节痛等各种关节疼痛、软组织损伤、中风后遗症、头痛、失眠。


可通过以上二维码预约看诊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