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曾科学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针灸康复科

针灸推拿治疗各种颈肩腰腿痛、骨关节疾...

颈椎病是现代人比较常见的疾病。因此,颈椎病患者该如何做一些什么检查?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曾科学(专家预约)为我们详细讲解。

颈椎病常用检查方法有哪些?

我们的颈椎病如果有这种情况的话呢,很多人也会问,那么我要做什么检查?要查什么才合适?当然那如果说抽血检验这一方面呢,是不太需要的。主要是影像学的检查,这个影像学的检查呢包括几个:第一呢就是咱们常说的拍片,就是x光片的检查,那么这个检查主要是针对于各种小关节的问题,或者一些骨骼的问题,那么可以检查得到,如果想看到肌肉韧带包括椎间盘的问题,这个显影就不行了。

我们大多数是使用CT或者使用磁共振,这些方法来检查会更清楚地看到,当然很多人现在比较习惯于选择磁共振的检查,因为磁共振的检查,第一它没有辐射、第二它非常安全、那么这是我们主要选择它的一个原因;CT呢它还是有一定的辐射的。这是我们现在常用的检查方法。

主讲嘉宾:曾科学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擅长针灸、推拿治疗颈肩腰腿痛、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膝关节痛等各种关节疼痛、软组织损伤、中风后遗症、头痛、失眠


可通过以上二维码预约看诊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