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嬿钊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脾胃病科

亚健康状态如慢性疲劳、体虚易感冒、汗...

气血不足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常听到的。很多时候人们只要出现头晕等症状,就会自我认为是气血不足,开始进食一些补气血的东西。但是往往会弄巧成拙。那么哪些人容易发生气血不足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科主任医师林嬿钊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那些人群容易发生气血不足?

林嬿钊教授:气血不足的话,一般女性会比较多见一些,这主要是因为女性有月经期这样一种生理过程,所以容易有失血的情况,特别是当月经量过多的时候,就会容易出现气血不足。另外就是孕产期,怀孕跟生产,都会是消耗气血的阶段,所以相对男性来说,女性更加容易出现。其他一些情况,比如像一些亚健康的人群,一些长期熬夜,或者脑力劳动者,因为每天要考虑很多问题的,思虑比较多的这种,我们中医说,思虑伤脾,脾它是一个气血生化的源泉,所以也就会影响到。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慢性疾病,有一些慢性疾病,它也会容易出现这种气血亏耗的情况。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