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彭俊生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食管胃肠外科

食管,胃肠,胰腺,肛门疾病等常见病、...

家庭医生在线:食管胃结合部癌哪些病人是不适合做手术的?这部分病人该如何治疗?

彭俊生主任医师:如果是检查已经发现,这个肿瘤情况范围比较广,比如已经进入到食管的外面,侵犯大血管 比如主动脉,或者是侵犯到心脏,或者侵犯到膈肌,范围比较大或者是已经发现,有种植转移,那这时候做手术,就说不能够做到根治性切除的,这时候不适合做手术的,那么就是要,不能够做手术的病人,如果病人有条件的话,能耐受的话,要考虑化疗或者是放化疗,这个也根据他病理类型,如果是鳞癌的话,他对放疗敏感一些,一定要加上放疗,如果腺癌的话,那可能是化疗为主,再加上放疗,也根据这个医生的经验,然后明确转移的话,那么就是要以化疗为主的综合治疗,晚期还分早局部的晚期,以及广泛转移的,晚期有不同的类型。


彭俊生教授 中山大学护理学院院长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