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初俊

副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消化内镜科

不需开腹手术的内镜下微创手术以治疗胃...

家庭医生在线:染色胃镜做起来和普通内镜有什么区别?

李初俊副主任医师:它只是在检查普通内镜,检查过程中,多了一个步骤,就等于花多点时间,再做多几项事情,把它看得更加清楚而已。

家庭医生在线:请问对诊断食管胃结合部癌有哪些优势?

李初俊副主任医师:事实上,它跟食管 胃的一个早期癌诊断,都是意义类似的,但是因为食管胃结合部,它这地方的病变,因为它刚好是一个,有的地方是一个拐角,所以有时它的暴露会可能更困难一点,所以在对我们内镜医生,诊断要求可能更加,要求更高一些。因为作为染色放大,都是建立在白光内镜基础上,也就是我用普通内镜,白光内镜,我首先要发现,这个地方是有问题,然后通过染色跟放大,是把这个问题更加细化,而不是靠它做一个,重要的方向,当然有些情况下,我们也会打这个光之后,可能也容易发现一点点,但是最主要还是它对于病变细化上。



李初俊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消化内镜中心主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