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姜平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整形美容外科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

我们经常能在新闻中看到玻尿酸注射导致失明等严重并发症的报道,让不少求美者对玻尿酸注射的安全性存有疑惑。为什么玻尿酸注射会导致如此严重的并发症?求美者注射玻尿酸后又有哪些症状是值得警惕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姜平教授将为大家解答相关疑问。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玻尿酸注射容易导致组织坏死甚至失明?

姜平副主任:它的根本原因是血管栓塞,简单来讲就是玻尿酸堵塞了血管,导致了血管支配的这块皮肤组织缺乏血液循环导致坏死,这是个原因。那么这个原因,当然是跟技术有关系。首先是技术有关,跟个体关系有没有?不能说没有,但最主要的因素还是注射的技术,注射的技巧。

家庭医生在线:玻尿酸注射失当可以用玻尿酸溶解酶解决吗?

姜平副主任:这是有道理的,溶解酶直接很快地溶解,但是要医生掌握时机。如果错过时机溶解的话,比如坏死已经发生,眼睛的失明已经出现症状,你这时候栓塞已经来不及了,是没办法去完成。比如眼睛内的失明,眼睛失明的话他已经发生了,你栓塞了是很难做得到,做不到。比如在鼻子,鼻子多的,你打完以后发现有栓塞迹象,你可以打玻尿酸溶解酶,它有可能缓解,这个说法是合理的。

家庭医生在线:注射玻尿酸后哪些症状是值得警惕的?

姜平副主任:第一个就是淤血,如果发现淤青、淤血的情况就要警惕,有可能是血管栓塞一方面,包括我们注射过程中出现的急剧疼痛,或者是反常的疼痛,这种情况也同样要注意。有可能是刺到血管之后剧烈的反应,这两个是最常见的表现。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