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姜平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整形美容外科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

注射美容虽然属于微整形的一种,但并不代表进行注射美容就毫无风险绝对不会出现副作用,尤其肉毒素本身具有剧毒,稍有不慎或可出现各种副作用。针对肉毒素副作用的问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姜平教授将为我们一一阐述。

家庭医生在线:注射肉毒素会不会有副作用?

姜平副主任:那当然有副作用。比如打咬肌瘦脸的话,如果你打浅了或者扩散到浅层表情肌,那你的脸笑容时候就不对称,或者是笑肌受到影响,那你笑的时候两边脸就不对称,这就最常见的一种。当然这种症状比较轻微,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它自然恢复。

家庭医生在线:注射肉毒素安全吗?会不会中毒?

姜平副主任:当然有可能中毒。在我们工作中遇到过在写字楼里面注射肉毒素之后中毒的现象,后来来到我们医院求治,我们治疗之后缓解。当时打完之后整个脸像气球一样膨胀,这个就是毒性反应。在我们行业内也有一些文献报道,中毒的症状很多。所以既然是毒素,它就有这可能性。所以必须在有经验的医生,严格的控制,控制下才能应用,在我们医疗,我们医院的话,在任何医院,这个毒素是严格控制,不是随便可以拿得到的药。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一些人会注射肉毒素却中毒?

姜平副主任:无非是量过大,这是一个可能性,一个正规产品的话。再一个是非正规产品,可能其他的因素。所以这是不得而知的,总的来讲,中毒比如说还是技术和经验方法不够,导致的过量、超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