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姜平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整形美容外科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

肉毒素虽然能有不错的美容功效,但实际上它是世界上毒性最强的物质之一,如果注射了来源不明的非正规产品或是操作不当很容易会引起中毒的现象。下面就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姜平教授为我们讲解肉毒素的中毒症状和处理方式。

家庭医生在线:注射肉毒素中毒了有哪些症状?要怎么处理?

姜平副主任:它总体的症状就是肌肉的无力,刚才说了是麻痹的效果,比如说重度无力肌肉的瘫痪。它会影响到我们比如喉部,你说话吞口水都受到影响,脸上麻痹的话就是面瘫的效果,一边脸歪了,或者笑不起来或者吹不起气眼睛闭不上,那么就是肌肉瘫痪的效果。比如瘦腿的话,腿没有力,这种就是简单来讲你中毒的地方,还有一个就是肌肉的影响。第二个是全身性反应,全身性反应比如一些全身症状。中毒性症状,头晕、头痛、呕吐都有可能性。这个处理其实是比较复杂的,就是我们现在行内认为如果首先认定,确认是中毒的话首先是抗毒素处理,抗毒素同时加一些对症的处理方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