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湘力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针灸科

针灸减肥,失眠,月经不调等内分泌疾...

针灸减肥是中医减肥的一种,其主要通过针灸调理身体,改善体质,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目前有很多人对于针灸减肥,是完全陌生的,他们会担心针灸减肥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那么针灸减肥会反弹吗?针灸减肥需要注意什么在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李湘力给出了她的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针灸减肥会反弹吗?如何避免针灸减肥后反弹?

李湘力医生:针灸减肥一般不容易反弹,当然我们针灸减肥成功过后,还是要戒掉一些不良生活、饮食、作息习惯。特别是饮食方面,我们倡导的是早餐吃得像皇帝一样、中餐吃得像平民一样、晚餐吃得像乞丐一样,合理膳食再加上适当的运动,我相信肯定是不会反弹的。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针灸减肥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李湘力医生:针灸减肥过程中,我们常常建议患者坚持,持之以恒一定会减肥成功。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针灸减肥过程中,饮食方面如何控制?

李湘力医生:针对不同体质的患者,我们对于患者也是有些建议的。比如说,对于胃肠腑热型的肥胖患者,我们建议她多吃一些芥菜、苦麦菜这一类蔬菜,还可以多吃一些青瓜、苦瓜、清热泻火的食物。

对于脾胃虚弱型的肥胖患者,我们建议她多吃一些苹果、橘子,如果青菜方面,菜心、茼蒿、秋葵这类食物。

对于肝郁气滞型的患者,我们建议她多喝一些陈皮普洱茶,多喝一些玫瑰花茶,以及吃一些萝卜。煲汤时候多放一些陈皮,行气的一些食物都可以。

对于肾阳不足的肥胖患者,我们建议她多吃一些韭菜、葱白,炒菜的时候可以多放一些生姜,也可以适当吃一些灯笼椒这一类稍微偏温性食物。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针灸减肥之后需要注意什么?

李湘力医生:针灸减肥过后,我们还是建议患者就是“管住嘴、迈开腿”,男性可以适当做一些运动,比如游泳、打球都可以;女性的话,可以适当做一些瑜伽、广场舞这类,相信都是很好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