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湘力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针灸科

针灸减肥,失眠,月经不调等内分泌疾...

拔罐减肥是中医减肥的一种,受到了很多减肥人士的欢迎。但也有很多人对于拔罐减肥,是完全陌生的,他们会担心拔罐减肥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那么拔罐减肥有副作用吗?什么人不能进行拔罐减肥?在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李湘力给出了她的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拔罐减肥有没有副作用?会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吗?

李湘力医生:拔罐减肥完全没有副作用,因为本身拔罐具有祛风除湿、祛风清热的作用,很多人觉得拔罐过后一身轻松、浑身很舒畅,甚至会有点“上瘾”的感觉。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哪些人不能进行拔罐减肥?

李湘力医生:拔罐减肥的适应范围很广,但是也有一些患者,不适合进行拔罐减肥。比如说凝血功能障碍的患者,有出血性倾向的患者,以及有过敏性紫癜的患者这一类人群不适合进行拔罐。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什么时期不能进行拔罐减肥?

李湘力医生:对于女性的月经期以及妊娠期,我们不建议进行拔罐减肥。以及过劳、过饥、过饱、大汗淋漓的时候以及局部皮肤有外伤、瘢痕、有出血,我们都不建议进行拔罐。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拔罐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

李湘力医生:拔罐看似早已进入寻常百姓家,操作简单,但是为什么总是有人说被烫伤,其实拔罐有很多注意地方。

第一拔罐操作一定要规范,因为我们拔罐的时候,采用的95%的酒精,纯度高、火力足,但是我们一定要保持酒精棉球湿度适中,我们可以用手拧干它,不要让酒精滴出来。如果万一酒精滴到患者身上,这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同时我们一定要在拔罐时候,让我们的酒精棉球置于患者的身体一侧,这样保证操作安全。

第二就是一定要严格掌握拔火罐的时间,我们有很多患者觉得拔罐时间越久效果越好。其实不然一般我们来讲,拔火罐时间在10-15分钟就合适了。有些患者在家里自己拔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常常会出现很大水泡,这样子水泡破损后容易感染的,这也是不好的结果。希望大家不要随便在家里自己拔火罐,所以说拔罐看似简单,还是需要谨慎。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拔罐减肥会反弹吗?拔罐减肥后如何保持身材?

李湘力医生:拔罐减肥很少会反弹的,当我们拔罐减肥成功过后,我们还是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不要熬夜、多些运动,肯定能保持身材的,其实说到减肥真的,还需要我们长期坚持的过程,这是为什么很多女性朋友说减肥是我们女人,为之奋斗的一项伟大事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