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湘力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针灸科

针灸减肥,失眠,月经不调等内分泌疾...

埋线减肥是中医减肥的一种,其减肥效果明显,受到了很多减肥人士的欢迎。但也有很多人不了解什么是埋线减肥,会担心埋线减肥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那么埋线减肥的原理是什么?有没有副作用?在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李湘力给出了她的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埋线减肥的原理是什么?

李湘力医生:埋线减肥和针灸减肥的原理,是一样的,都是一方面通过刺激穴位,抑制患者食欲,减少营养物质吸收;另外一方面促进代谢,促进脂肪的燃烧。但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埋线减肥,埋线是以线代针,将可吸收的羊肠线埋入穴位里面,羊肠线在穴位里面燃烧分解的过程,就是刺激穴位,不断刺激穴位的过程。它就可以形成一个持续的过程,疗效相对较好一些。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埋线减肥有副作用吗?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李湘力医生:埋线减肥一般没有什么副作用,偶尔有些患者就是说觉得埋线过后,局部有些红肿或者瘙痒,有些也可能体温稍微升高,一般小于37.5℃。这是属于正常反应,不需要处理。有些患者会觉得自己埋线在四肢、小腿的时候,会出现走路沉重感,不过这种感觉,一般会在一两天消失。如果实在忍受不住,我们也建议患者热敷局部,很快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当然还有些更加严重的情况,那就是我们操作有关,如果患者局部出现化脓红肿,体温高于38℃以上,我们就觉得一定要认真处理。为什么?我们全程一定要无菌操作,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埋线减肥切不可以到无证经营的小店进行。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