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湘力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针灸科

针灸减肥,失眠,月经不调等内分泌疾...

埋线是中医中常见的一种调理手段,其中埋线减肥更为让人熟知。那么埋线减肥每个人的做法都是一样的吗?埋线减肥过程中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吗?关于这些问题,在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李湘力给出了她的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埋线减肥每个人的做法都是一样的吗?

李湘力医生埋线减肥每个人的操作方法都是一样的,不同的地方在于辨证取穴。整个过程就是我们让患者平躺于治疗床上、摆好体位、放松心情,我们医生定位、然后再消毒进行操作。我们采用8号注射针头,然后穿针将线放到针头里面,我们医生操作非常快,就是秒进秒出,针进线也就进了。整个过程不会超过10分钟,这个对于上班族是非常适合的,埋线过后患者的感觉就是穴位局部酸胀感觉,也是很容易接受的感觉。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埋线减肥过程中,饮食方面有什么样的建议?

李湘力医生:在埋线减肥过后,我们建议三天之内都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发物,比如辣椒、牛肉、羊肉这些。其实当我们进行埋线减肥,胃口得到明显抑制,可以清淡饮食。我分享一个自己的亲身体会,我自己当时,他们给我埋线减肥之后,第一天不觉得什么,好像觉得没什么特别不舒服。第二天早餐,我和平常一样只吃了鸡蛋和牛奶,结果都有点肚子涨涨的感觉,中餐我吃了一两米饭,结果特别的胀,就是肚子很胀,觉得难受。晚上我只喝了一点粥,结果晚上都没有肚子饿的感觉。所以说埋线减肥三天内,我建议患者清淡饮食,早餐可以吃一点鸡蛋牛奶,中餐可以吃一些鸡肉鸭肉,晚上可以吃一些青菜一点点米饭。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