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湘力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针灸科

针灸减肥,失眠,月经不调等内分泌疾...

埋线是中医中常见的一种调理手段,其中埋线减肥更为让人熟知。那么埋线减肥多久能见效?适用于什么人群?埋线过程中以及埋线后需要注意什么?关于这些问题,在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李湘力给出了她的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埋线减肥有没有效果?多久可以见效?

李湘力医生:埋线减肥一般都有效果,一般在埋线2次以后,患者她会明显感觉到自己的食欲减少了,然后2-4周过后觉得自己腹围减小了、体重减轻了,这些都是患者可以自己感觉到。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埋线减肥要做几个疗程?

李湘力医生:埋线减肥我们一般7-10天做一次,在我们医院一般是7天一次,一共做4次,4次为一个疗程,建议她做3个疗程。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什么人不适合进行埋线减肥?

李湘力医生:具有过敏体质的患者,以及有疤痕体质的肥胖者,以及在孕期是不可以进行埋线的,还有对于50岁以上的人群,我们也不建议埋线,以及有糖尿病的患者,因为伤口愈合的情况较慢,我们也不建议进行埋线。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埋线减肥适用于哪些人?

李湘力医生:埋线减肥的适用人群和针灸减肥的适用人群大致相同,也是适合于腹部型肥胖、产后肥胖以及“暴饮暴食”引起的肥胖患者三大类人群。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埋线减肥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

李湘力医生:埋线减肥对于我们医生来说,第一一定要做到的是完全无菌操作,因为这是我们埋线减肥安全和无副作用的前提和保证。

第二是选穴一定要少而精,埋线减肥和针灸减肥不一样的地方就是穴位不像针灸减肥那么多,因为不是埋得越多越好,其实埋得越多,她会局部酸胀感觉明显,这会影响我们的工作生活。

对于患者来说,她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她要放松心情,配合我们医生的治疗就行,她可以聊天或者玩手机都可以的,最主要保持一个轻松的环境、放松的心情,我们医生好操作。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埋线减肥后,需要注意什么才能不反弹?

李湘力医生:埋线减肥成功过后,我们还是要保持一个好的健康的生活饮食作息习惯,管住嘴,迈开腿,肯定不会反弹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