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湘力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针灸科

针灸减肥,失眠,月经不调等内分泌疾...

中药在我国源远流长,中药减肥方法也是很多减肥人士选择的一种绿色、健康的减肥方法。那么什么是中药减肥呢?中药减肥一般需要坚持多久才能见效?关于这些问题,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中医师李湘力。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什么是中药减肥?哪些中药有减肥作用?

李湘力医生:中医常说“肥人多痰,,瘦人多火”。其实在古籍里面常有记载肥胖,常将肥胖的人称之为“肉人”“肥人”。在古籍也有记载如何治疗肥胖,在《神农本草经》就有记载“久服轻身”的中药就有100多种,有“久服延年不老的中药就有三十多种,比如说人参、白术、茯苓、麦冬这类的药物都可以起到减肥作用,所以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楚腰纤细掌中轻,这些他们古时候都是采用中药减肥的。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通过中药减肥,需要坚持多久才能见效?

李湘力医生:我们中医常常被称为“慢郎中”,所以说中药减肥我们不能一味追求速度,其实我们重在疗效。我们一般认为一个月一个疗程,一般需要坚持三个月。很多美眉会觉得那我整天吃中药,简直像一个药罐子,有没有一种更好的方法解决它。其实,随着科技发展,随着大家生活节奏加快,我们这些方法、这些困惑早已经迎刃而解。我们医院现在就采用中药免煎颗粒,大大方便了服用中药的患者。中药的免煎颗粒是怎么样的?就是将每一味中药通过浸泡、煎煮、浓缩、烘干成颗粒状,然后包装成独立包装。当我们要需要服用时候,只需要用沸水冲开即可。甘甜味道、老少皆宜,深受大家的欢迎,被誉为我们中医的“苦咖啡”。所以说那些减肥的美眉们大可以放心,每天一杯黑咖啡,还你苗条的身材。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