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秋实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治...

处女膜闭锁一种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畸形,主要表现为处女膜封闭无孔,少女经血无法排出。那么,造成处女膜闭锁的原因有哪些?处女膜半闭锁又是什么回事?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张秋实将为我们解答相关疑问。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原因会导致处女膜闭锁?处女膜闭锁是不是先天性的?

张秋实主任:处女膜闭锁多数都是先天性的,有一部分处女膜闭锁是由于外阴受到一些炎症或者一些其他的损伤,造成一些黏连,造成闭锁。那么在多数情况下,都是由于先天造成的处女膜闭锁。

家庭医生在线:少女有白带是不是说明处女膜没有闭锁?

张秋实主任:应该可以这么说,有白带的女孩子,那么处女膜闭锁的机会或者发生处女膜闭锁的可能性很低。但并不是绝对的,处女膜闭锁有完全闭锁跟部分闭锁两种,那么如果是部分闭锁的话仍然有白带出来,但是处女膜是处于一种半闭锁的状态,这些仍然有白带,但她仍然属于处女膜闭锁。

家庭医生在线:处女膜半闭锁是一种什么情况?

张秋实主任:处女膜有一些情况,在正常情况下处女膜是一个很小的一个薄膜,外阴口仍然是一个非常完整的圆环。如果半闭锁的话,那么有的时候处女膜就是一个像针孔那么大小的东西,甚至像我们说的牙签大小的孔。那么这些情况往往处女膜处于半闭锁状态,那么这些也会导致宫腔里头积血,淤血出不来等等,这些并发症也会出现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