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晶晶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青光眼专科

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及各类型青光眼的药物...

家庭医生在线:日常有哪些运动适合青光眼患者?

黄晶晶(专家预约)教授:青光眼病人,实际上有氧运动是可以做的。有氧运动的话,它是有一定降低眼压作用,但是无氧运动,比如剧烈运动,或者是增加腹压的,比如像举杠铃、举重,或者牵拉的运动,比如像引体向上,那些可能对眼压有负面影响会引起眼压升高,所以这种运动的话就要避免。但是有氧运动,比如像慢跑、骑自行车,这些的话还是有助于视神经的血液循环,有助于青光眼的。

家庭医生在线:青光眼患者怎样做可以延缓病情的发展?

黄晶晶教授:如果希望延缓病情发展,其实还是要做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而且一定要定期监控,就是要定期去医生那里检查。一般来说,青光眼是半年到一年左右,就要做一次视野的检查和做一次眼底的检查。

如果发现患者的视野在逐渐恶化,(那就)有可能要调整用药。如果是视野很稳定,可以一直保持这样用药。(但是)总的来说,还是需要医护和医患的密切配合,这样才能够战胜青光眼这种疾病。

家庭医生在线:青光眼患者日常护理需注意什么?

黄晶晶教授:青光眼,因为它是不可逆性的致盲眼病,需要长期的随访监控,所以青光眼病人最主要的日常护理是定期检查、定期用眼药水,这样子才能保持青光眼(病情)一直不恶化。

饮食的话,一个是饮食尽量清淡一些,浓茶还有咖啡可以少量喝,但是不要喝太多。另外比如有一些炎症性的青光眼,它可能是不适合大补的药物或者大补的一些食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