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晶晶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青光眼专科

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及各类型青光眼的药物...

家庭医生在线:青光眼术后长期滴眼药水,是否有副作用?

黄晶晶(专家预约)教授:因为眼药水能够(被)全身吸收的话,实际上是非常少的,所以基本上对全身的影响是比较小的,因此对于心脏、血压,基本上影响都比较少。(但是)当然也存在一些青光眼的眼药水副作用,比如有些病人,他点完眼药水之后,眼睛就红了;比如像有些人,他点完眼药水之后,觉得口干、疲累,这些都有可能是青光眼眼药水的副作用。如果出现这种副作用的话,要尽早告诉医生,医生可以帮你调整用药,避免这种副作用的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青光眼术后,患者该如何正确地点眼药水,其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黄晶晶教授:手术之后,因为需要消炎,需要抗生素,这些我们都会交代,比如这个眼药水,有些眼药水,可能它要两个小时点一次,根据病人的病情,有些眼药水可能一天点4次,有些眼药水可能一天点2次。根据病人的病情不同,医生都会有不同的交代,只要根据医嘱来点眼药水的话,基本上都应该没什么问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