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晶晶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青光眼专科

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及各类型青光眼的药物...

家庭医生在线:青光眼术后还需要复诊吗?(日间手术呢?)多久一次?

黄晶晶(专家预约)教授:青光眼手术是一定需要回来复查的。基本上做完手术之后,医生都会交代病人,比如手术之后,如果你是前一天做的手术,第二天一定要回来复查,然后复查过后,没事的话,一般来说,一个星期之内,比如3-5天左右,要再复查第二次,那么随着手术术后时间的延长,这个复查的间隔会越来越长。

比如手术之后,两周之后,可以一个星期回来复查一次,手术之后一个月,大概2-3周回来复查一次,手术之后3个月,如果病情稳定,这个时候可以大概2-3个月复查一次。但是总的来说,青光眼病人是需要终身复查的,因为手术不是一了百了的,手术只是降低眼压。但是降低眼压之后,视神经情况怎么样,它是不是会继续恶化,这些都是要通过医生来检查监测。

日间手术的话,因为这个病人做完手术之后,他就回家了,所以第二天早上,是一定要回来复查,就是手术的次日,手术后的第一天,是一定要回来复查的。复查完没什么事,就(可以)回家了,那么医生一般会交代他,5-7天左右,进行第二次复查,也是跟普通的住院手术,是一模一样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