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宋涵静

广东省人民医院 心理科

专注于解决3-18岁儿童期、青少年期...

网上总说,对于家庭暴力,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也就是说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的区别,那么这个说法是否正确呢?对此,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心悦如海心理咨询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宋涵静医生。宋涵静医生表示这个说法并不完全。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家暴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这种说法对吗

宋涵静医生:这个说法不够完全,事实上不能够一概而论针对一些非常严重的家庭暴力,当暴力行为发生以后,我们要非常明确地表达自己的态度,及时地反抗,及时地采取积极态度去解决,不能够容忍。我有一个案例是这样子的,父亲是家暴的实施者,对自己的孩子进行多次的长达一年的暴力行为。他母亲在跟我咨询的过程当中说了这样的一句话,她说,他在第一次打孩子的时候,我就应该阻止他,应该严重警告他,可是我没有,我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孩子。所以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是非常严重的家庭暴力屡次出现,就一定要用非常坚定的态度告诉对方,禁止这样行为再次发生,可以采取法律措施。但是如果只是父母的情绪管理不是特别好,一时冲动打了孩子的话,这样的行为一般情况下,不会再次出现,如果这个父母能够不断地成长,有足够好的觉察能力的话。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