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宋涵静

广东省人民医院 心理科

专注于解决3-18岁儿童期、青少年期...

有一句话说是这样说的,有本事的人可以压住自己的脾气,没本事的人就只会发脾气。对于情绪管理这一门课程,是每一个人必修的课程,对于父母而言也不例外。而且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父母学会控制情绪,尤其是负面情绪是特别重要的。父母应该如何控制好自己的负面情绪?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作为父母,应该如何控制好自己的负面情绪呢?

宋涵静医生:可能我会有以下几个建议,第一个就是我建议每天回家之前可以把你的情绪说出来,特别是一些负面情绪。当你觉察到自己的情绪状态,有一些不好的时候,你尝试把它表达出来。这样子的话负面情绪在你的表达过程当中就已经没有了。

第二个如果孩子遇到一些,他做了一些错事的话,你要把自己的心情去呈现出来,比如说宝贝,你刚才把杯子故意打碎了,我现在非常生气,心情特别不好,你这个行为是需要改正的。当你在这个陈述当中,情绪也会慢慢去减弱,当你这么去表达的时候,事实上也是让孩子体验到你的感受,这是跟孩子交流的一种方式。

第三个你要去试着,管理自己的情绪,当然管理自己的情绪是比较大的一个话题,可能需要另外一个时间段详细地讲。但是我想给大家一个建议就是说你首先要为自己负面情绪找到一个突破口,或者是一个途径,比如说你可以去游泳、运动或者是练拳击,当你有负面情绪时候,通过做这些运动把情绪释放出来。

另外一个当自己非常生气的时候,你可以给自己30秒时间告诉自己,我现在心情特别不好,我现在非常生气,我现在不要发火,我要安静几分钟,不断去提醒自己。

最后一个就是现在在世界上有一种方式非常流行,就是正面冥想的方式,建议大家可以去搜这样一些的信息,去了解一下如何去做冥想,科学家已经研究出来冥想是一个非常好的调节情绪的方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