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宋涵静

广东省人民医院 心理科

专注于解决3-18岁儿童期、青少年期...

父母的一言一行将伴随孩子的一生,不论好坏,其中家庭暴力给孩子带来的负面影响更为严重。这种创伤很有可能是毁灭性的,那么在遭受父母家暴后 孩子的心灵会受到什么伤害?接下来,心悦如海心理咨询创始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宋涵静医生将为我们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遭受父母家暴后 孩子的心灵会受到什么伤害?

宋涵静医生:父母对孩子的家暴是一种虐待行为,会对孩子造成非常严重的心理创伤。我先来说一下可能对孩子造成的身体伤害,大部分孩子在遭受家庭暴力之后,他会一直处在惊吓当中,他的情绪会一直处在特别高涨、特别警惕的状态当中,对周围充满着不安全感。

第二个,会体现在睡眠中,一般情况下睡眠状况会非常糟糕、非常不好,免疫系统非常差。

第三个孩子的身体会非常虚弱,大部分孩子会非常瘦弱,饮食会很糟糕、情绪也非常糟糕。

我们再讲讲心理上的,遭受家庭暴力的孩子特别容易患焦虑症、抑郁症。双向情感障碍当中也经常出现被施暴孩子的身影,同时孩子在社会功能上有所缺失,学习能力会非常差,注意力会不太好,有些严重的孩子会有自伤和自杀的行为。在我的咨询经验当中有非常多的孩子拿刀割自己的手腕、划自己的胳膊,当你询问他的成长史之后,很多时候,都有被家暴的经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