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晶晶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青光眼专科

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及各类型青光眼的药物...

家庭医生在线:青光眼手术有后遗症吗?

黄晶晶(专家预约)教授:所有的手术都存在风险,那么青光眼手术也是一样的。青光眼手术的风险,在于打开眼球,有可能会出现出血、感染这些情况,而且青光眼手术本身是不会提高视力的。

另外还有,青光眼手术做完之后,它有可能(导致)白内障慢慢发展,这些都算是青光眼手术的一些病症。

家庭医生在线:青光眼术后会复发吗?复发的概率是多少?患者怎样做可降低复发的概率?

黄晶晶教授:青光眼手术之后,其实青光眼手术是为了降低眼压,(但是)实际上随着时间延长,这个手术的成功率会慢慢地下降。比如一年的成功率有90%,到了两年的时候,成功率就80%,三年的时候成功率是70%。随着时间延长,也就是说原来做完手术之后,眼压是能控制的,(但是)过一段时间,眼压可能又慢慢升高。

这个时候我们怎么办?(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说青光眼手术不是一了百了,就是这样子。因为它还是要不断地复查,医生通过你的复查,(根据)眼压、眼底情况,调整用药,通过用药的调整来巩固手术(的效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