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冯起校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呼吸科/胸部肿瘤内科

肺部肿瘤、胸腔积液、支气管胸膜瘘、慢...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更容易发生睡眠呼吸暂停?

冯起校主任:发生睡眠呼吸暂停最主要的就是肥胖,它是很容易发生。因为呼吸暂停就是由于气流中断产生的,为什么会出现气流中断,就是我们的咽喉部完全堵塞了,氧气、空气进入不到我们的呼吸道里面去。肥胖的人咽喉部由于脂肪的堆积,软组织的松弛,所以它在我们睡眠仰卧位的情况下,就容易把上呼吸道完全堵塞。另外舌明显肥大的人、软腭明显肥大的人就更容易。因为我们在睡眠状态下,我们一般都是仰卧位,仰卧位时舌头附着在下颌骨上,下颌骨就会向后下垂,就让本身狭窄的气道完全堵塞。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和睡眠呼吸暂停有关吗?

冯起校主任:高血压和睡眠呼吸暂停关系非常密切,大量的研究都证实,睡眠呼吸暂停是引起高血压或者导致高血压波动的独立的、重要的危险因素。我们经常在日常生活中做医生的这方面印象最深刻,有些病人来血压波动非常大,有些莫名其妙高压两百多,有时没有干预它又正常130-140。最后我们发现原来这个朋友他是有睡眠呼吸暂停,由于睡眠呼吸暂停导致了低通气、低氧血症,所以就会导致脑血管的痉挛,心血管部位的痉挛,全身血管痉挛,那么就会出现血压的明显上升。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