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黄晶晶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青光眼专科

青光眼的早期诊断及各类型青光眼的药物...

目前来说,青光眼只能控制,不能根治,这也就是患者需要终身用药和终身复诊。因此青光眼患者容易出现一些负面情绪,如何调节这些负面情绪,减少它们对患者健康的影响,除了患者本身需要努力外,患者的家属也不能置若罔闻。对于家属来说,帮助患者减少负面情绪的产生十分必要。那么患者的家属该如何帮助患者减少负面情绪的产生呢?

家庭医生在线:就家属而言,该如何帮助患者减少负面情绪的产生?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黄晶晶(专家预约)教授: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病,人总是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身体上的问题,所以首先青光眼只要早治疗的话,它不是一个说一定会致盲的病,所以你一定要告诉你的家人,这个病它是可防可控的,而且通过治疗的话,它不会导致失明,这个一定要告诉病人。

只要能够控制病情的话,不会因为青光眼而失明,另外作为病人可能会有些焦虑,家人可能还是要付出更多关心,更多理解,这样子可能对病人(的情绪和病情),会有更好的调节,和更好的帮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