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范德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针灸康复科

中风病、顽固性眩晕、头痛、失眠、各种...

辟谷即不食五谷杂粮,是通过吸收自然精华之气,而进行减肥,排毒,养生的系统养生方法。这一做法起源于先秦,在我国唐朝时期民间比较流行,如今在我国南方地区及日本等国也受到不少人追捧。国外,有断食等方法,都来源于辟谷的概念。不可否认,辟谷在一定程度上对健康很有好处。但是,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反而可能会不利身体。那么,正确的辟谷方法是怎样的?在辟谷开始之前应该准备什么?为解答这类问题,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来自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范德辉教授来为广大网友答疑解惑。

家庭医生在线:在辟谷之前需要先做好哪些准备?

范德辉教授:首先要做好一个相应的心理准备,即要了解辟谷是什么。要知道这是一种对身体非常好的养生方式,心理上不恐惧、不害怕;第二个就是要做好时间的选择,一般会选择农历十五左右。根据你的工作性质,调整好哪一天正式开始;第三个准备就是物质上的准备了,包括红枣和开水,其他都不需要。每餐吃三个红枣,并根据自己的身体需要喝水;第四个是学习方面的准备,与辟谷相匹配的有一个辟谷操,要先学会怎么做,熟练之后再进行辟谷。这样对效果会更好。主要是这四方面的准备,其他就不需要了。


范德辉,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

范德辉,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博士生导师,教授。龙氏治脊疗法传承人。

擅长:运用龙氏手法、针灸、小针刀、浮针及康复理疗技术治疗中风病、顽固性眩晕、头痛、失眠、各种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症、坐骨神经痛、风湿关节痛及各种创伤术后康复等,疗效显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