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范德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针灸康复科

中风病、顽固性眩晕、头痛、失眠、各种...

中医认为冬季是匿藏精气的时节,冬令进补以立冬后至立春前这段期间最为适宜。冬季养生主要指通过饮食、睡眠、运动、药物等手段,达到保养精气、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目的。那么,对于上班族来说,又有哪些合适的养生建议呢?为解答这个问题,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来自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范德辉教授,请他来为大家支招。

家庭医生在线:对于上班族有哪些养生的建议?

范德辉教授:上班族几乎天天呆在办公室里面,针对这一点有一个很重要的养生要点,那就是一定要保持空气流畅,比如说把窗户打开,即便是比较寒冷的时候也要定期打开通风器;另外要定时喝一些温开水,及时补充维生素,多吃水果和蔬菜,像葡萄、梨就可以多吃。而且,经常久居办公室的人群要注意加强运动,如果外面天气寒冷,加上没有合适的运动场所,那么可以在室内做一些扩胸运动、面墙蹲、站桩等运动。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适当做一些瑜伽,这样对帮助提高上班族身体免疫力、抵御寒冷有非常大的帮助。


范德辉,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

范德辉,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博士生导师,教授。龙氏治脊疗法传承人。

擅长:擅长运用龙氏手法、针灸、小针刀、浮针及康复理疗技术治疗中风病、顽固性眩晕、头痛、失眠、各种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症、坐骨神经痛、风湿关节痛及各种创伤术后康复等,疗效显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