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范德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针灸康复科

中风病、顽固性眩晕、头痛、失眠、各种...

中医认为冬季是匿藏精气的时节,冬令进补以立冬后至立春前这段期间最为适宜。冬季养生主要指通过饮食、睡眠、运动、药物等手段,达到保养精气、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目的。那么从冬季保健的角度来讲,哪些药品或是药膳比较合适呢?为帮助广大网友更健康地养生,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来自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范德辉教授,请他来为大家支招。

家庭医生在线:冬季养生应当如何挑选保健品?

范德辉教授:不同的人群,进补的要点是不一样的。如果是气血不足的人,也就是有脸色苍白、讲话有气无力这类表现的人,我们可以用一些黑芝麻、桂圆、红豆这一类食物来进行调补。如果是肾阳虚的人群,也就是有腰膝酸软、手脚怕冷、胃寒等表现的人群,可以挑选一些羊肉、韭菜、肉苁蓉这类来进补。如果是肾阴虚的人群,其表现主要有腰膝酸软且伴有盗汗、潮热等症状,那么针对这类人群可以用一些滋补肾阴的食物来调理,比方说山药、枸杞子这类的都是比较合适的。另外,还有些肺气不足的,主要表现为说话有气无力、反复咳嗽、气短等症状,这类可以用百合、银耳、梨等食物来进补。如果要挑选一些在冬季比较好的药材补身的话,那么可以用冬虫夏草或者黄芪这一类的药材来进行煲汤或者是做成胶囊及其他加工膏剂。


范德辉,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

范德辉,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中医师,博士生导师,教授。龙氏治脊疗法传承人。

擅长:擅长运用龙氏手法、针灸、小针刀、浮针及康复理疗技术治疗中风病、顽固性眩晕、头痛、失眠、各种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质增生症、坐骨神经痛、风湿关节痛及各种创伤术后康复等,疗效显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