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姜平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整形美容外科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

由于肉毒素本身的特殊性,因此肉毒素注射前后都有不少需要注意的事项,也有求美者担心注射肉毒素会影响怀孕或是注射肉毒素产生依赖。带着这些疑问,我们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姜平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有没有哪些人是不能打肉毒素的?

姜平副主任:比如皮肤长痤疮的,长了痤疮的情况下,有时候皮肤有感染、破溃这种情况,你注射的操作有可能导致感染,或者感染这种情况。皮肤必须是健康的皮肤,这种情况下尽量避免。

另外还是特殊情况,比如我们说重症肌无力。什么意思?比如我们早上起来,没什么情况,但是下午以后眼睛睁不开,就是纵生肌肉没力量,你这这种情况下再打肉毒素的话,可能导致加重原来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怀孕了能打肉毒素吗?打完肉毒素才发现怀孕了怎么办?

姜平副主任:其实我们一般认为还是没有很大影响,但当然我们科学研究是无止境的,现在还是主张尽量避开,避开三个月时间,至少避开三个月的时间。

家庭医生在线:注射肉毒素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姜平副主任:首先是一个,我们说注射部位不要按摩,按摩可能导致它的扩散,我们医学上叫弥散,扩散到不该有的地方。比如眼睛这地方,如果我们打了额头皱纹,打了眉间纹,最常见打了眉间纹之后,如果你按摩之后,可能扩散深部。深部的话影响眼睛睁开的肌肉,我们叫提上睑肌,也就说你的眼睛提不起来,或者闭眼睛。比如说扩散到一边的话,这边眼睛提不起来,睁大了,这就是相对多见的一种情况。你不当的按摩,或者注射不当的情况下扩散到这个肌肉,会导致眼睛提不起来,或者睁不大,但当然经过一段时间它还是会恢复的。

家庭医生在线:肉毒素注射效果大概能保持多久?

姜平副主任:平均是半年。

家庭医生在线:两次肉毒素注射一般要间隔多长时间?

姜平副主任:也就是半年基本的周期,也可以提前到4-5个月,到它完全效应消失之前再连续注射的话,就相对稳定的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注射肉毒素一次,等到效果消失之后,不继续注射会怎么样?

姜平副主任:那就基本恢复到你以前的状态。

家庭医生在线:注射肉毒素会产生依赖吗?

姜平副主任:完全可能,这个是心理依赖,可能心理依赖为主,不是生理性依赖。生理性依赖,比如我们说吸毒,它是生理性的,我们身体上的反应、依赖。我们心理上的反应、依赖是什么意思?你不打的时候,你发现跟你打的时候效果对比,发现差距太大了。或者打的效果很好,你不打的时候,这种效果不打时候状态,跟你打的时候比的话,还是打了效果好。所以这是心理性依赖,不是生理性依赖。生理性是医学上它有机制的,心理就是心里想它,你不打就抱憾,打了就好看,效果反差很强烈,所以还是觉得有必要打,这种心理上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