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徐翼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感染性疾病科

擅长儿童消化道、呼吸道等各种感染性...

家庭医生在线:流感疫苗要不要打?打了就不会得流感了吗?

徐翼主任:这个疫苗对疾病的预防效果是毋容置疑的。流行感冒我前面跟大家介绍过,疫苗一定要打。每年的乙型流感的病毒株是不一样的,世界卫生组织也可以通过预判,和前期既往的一些分析今年会出现哪些乙型流感病毒,来采取适当的疫苗接种,我们要求每年都要进行流感疫苗的接种。尤其是高危人群。

家庭医生在线:家里已经有人得了流感,健康的人群要怎么预防?

徐翼主任:还是隔离,如果发现有家庭成员出现流感的个体时候,还是要预防隔离。在房间里面一定要通风,再就是接触到流感的个体以后,要勤洗手,避免接触,揉鼻子、擦眼睛,比方粘膜的接触、呼吸道的接触。因为流感主要还是呼吸道飞沫传播的,因此在整个家庭成员中,出现类似的流感个体时候,一定要通风、隔离病人、然后注意个人的手卫生。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内科副主任兼感染病区主任 徐翼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