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徐翼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感染性疾病科

擅长儿童消化道、呼吸道等各种感染性...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长水痘一定要上医院治疗吗?怎么治疗呢?

徐翼主任:一般来说,皮疹很容易会造成皮肤感染。因此出水痘的孩子,还是建议大家去医院进行一个及时的就诊,得到医生的确定诊断。尤其是提醒大家,如果出现皮疹的时候,不确定的时候,尽量不要用,这是一定要提醒大家。家长也一定要注意,不要含有激素的这些外用药物,比方这个药膏里面,有止痒、抗过敏的,有含有激素成分的,这个时候你用给小孩,往往造成水痘扩散,往往会造成增大神经感染的并发症可能性。所以一定要注意去及时诊断,由医生指导下,提供相应的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患水痘,家长该做些什么?

徐翼主任:小宝宝不幸感染到水痘以后,父母一定要观察孩子的体温,还有他神智的改变,精神食欲的变化,再就是着重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避免皮肤感染,这是我们最常见的。容易造成皮肤感染,这点一定要注意。再就是在小宝宝饮食上,一定要注意清淡的饮食,这也是要注意的。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内科副主任兼感染病区主任 徐翼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