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水痘有什么症状?

原创 2018-02-24 11:02:29 标签: 水痘、水痘的症状
我要挂号
视频内容

徐翼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感染性疾病科

擅长儿童消化道、呼吸道等各种感染性...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水痘?带状疱疹和水痘是一回事吗?

徐翼主任:水痘也是我们常见儿童最常见的一种传染病。它的病原就是水状带状疱疹,可以造成水痘跟带状疱疹。其实这样,初次感染的就叫水痘,后面成人以后,再次感染出现一种皮疹的时候就叫带状疱疹,所以大家要注意区别,其实它病原就是水痘带状疱疹。

家庭医生在线:水痘一般高发哪个年龄?水痘有什么症状?

徐翼主任:水痘可能各个年龄段都有。我们现在目前新生儿水痘见得比较多,所以它的发病年龄是各个年龄段都有,都会出现。那么水痘出现的时候,出现典型的皮疹形态的情况,像小水滴一样周围一个小滴滴,周边也红晕,有些皮疹的一些特点。我就一起说了皮疹的特点有这种说法,就是四世同堂的皮疹。什么是四世同堂的皮疹,孩子在整一个创面上出现什么,出现丘疹、斑丘疹、疱疹和痂疹,同时出现。那么医生一看到这种多种形态的皮疹,出现杂一个平面上的时候,就很容易得出一个诊断,很容易得出一个诊断。所以这是水痘皮疹的特点。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内科副主任兼感染病区主任 徐翼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