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徐翼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感染性疾病科

擅长儿童消化道、呼吸道等各种感染性...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会有流感致命的事情发生,流感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徐翼主任:乙型流感确实有极少数病例会出现危重症状威胁生命的状况,容易发生在小婴儿。一般流感高发人群还是五岁以内,尤其三岁孩子会出现重症,再一个就是如果孩子营养状态不太好或者是有基础疾病,平时有反复感染,或者反复肺炎发作的,这种孩子出现重症的可能性比较多。常见的乙型流感并发症有肺炎,这是很常见可以造成肺炎,再就是喉炎,再侵犯中枢神经系统,造成一些脑炎。这种改变再就是比较严重,来的比较快的爆发性心肌炎。今年我们医院里面有收治了好几例爆发心肌炎的孩子,这种孩子临床症状还是比较重的,出现心律失常或者心衰情况。那么目前我们医院,还有个孩子在重症室进行抢救,他就出现一个爆发性心肌炎,因此在临床工作中,对这种孩子,还是要监测一下孩子心功能的损伤情况,来及时地针对性处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内科副主任兼感染病区主任 徐翼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