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江利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放射诊断专科

X线、CT、MRI的影像诊断,对神经...

中风属于常见的脑血管疾病之一,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在当下的中国都极高。据研究表明,每12秒,中国就有一个人发生中风。而每19秒,就有一个人死于中风。因此,如何预防和早发现中风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患者出现哪些症状时需警惕是中风?确诊中风又需要用到哪些影像学检查呢?

家庭医生在线:病人出现什么症状的时候,提示他可能有脑血管疾病,需要去医院检查?

江利副教授:这个涉及到脑卒中或者我们常说的中风的早期发现的问题。比如说,如果出现一侧肢体的偏瘫,或者一侧肢体感觉出现异常,这时候需要去医院做检查。

有时候可能症状并不明显,仅仅是说话含糊不清,或者我们看到两侧鼻唇沟,一侧比另一侧浅,或者伸舌偏向一侧,也有可能只是出现双侧眼睛向一侧凝视的情况,这些往往提示,有可能出现了脑血管疾病,需要去医院检查。

另外,如果出现了昏迷,肯定要去医院做影像检查的。

家庭医生在线:诊断卒中的检查有哪些呢?

江利副教授:卒中的检查,或者对脑部疾病的检查,

我们最常用的检查方法是CT和磁共振。对脑出血性疾病,CT最快,可以早期进行诊断,而后早期进行治疗。

对于卒中的另一类型,脑梗死引起的卒中,就是CT和磁共振都可以。磁共振可以发现早期的卒中,CT通过特殊检查方法,CT灌注成像,也可以判断早期的卒中。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