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左俊岭

教授 主任中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急诊科

急慢性肝炎、胃肠道疾病等。

家庭医生在线:左教授,民间有喝药酒养生的习俗,药酒主要有哪些功效呢?

左俊岭(专家预约)教授:从中国传统经验来讲,酒的性质能行能散,它有走散之性,能够益气活血。相对来说,在这个基础上,如果能够用药酒,把药物也溶解进去,这样它就会在行气活血的基础上,又具有针对某些功能增强作用,比方说它能补气,也能温阳、活血,甚至还有些祛风除湿,通经络这些作用。当然还有些特殊的药酒,比方说安神的,会有一些安神养心的成分在里面。

家庭医生在线:药酒对于普通人群有没有禁忌症,哪些人群适合,哪些不适合?

左俊岭教授:应该说,大致有两类的人是不太适合药酒的。不太适合,首先是体质,如果他是典型的阴虚燥热的体质,因为酒毕竟偏热,这时候喝了以后,甚至量控制不好,可能会出现一些上火不适感。

另外还有些消化道本身有病变的人。比如本身有食道炎、胃炎,食道反流,肠子也不好,这时候毕竟是药酒成分,有轻度刺激。在药酒的饮用上,注意控制量和方法,可能会降低副作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