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林桐榆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内科

对肿瘤的内科治疗包括化疗、内分泌治疗...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肿瘤患者逐年增加。据《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全国肿瘤登记地区恶性肿瘤发病第一位的是肺癌,其次为胃癌、结直肠癌、肝癌和食管癌;死亡第一位的是肺癌,其次为肝癌、胃癌、食管癌和结直肠癌。但是,我国的早诊率却十分低。那么,如何提高我国的肿瘤防治水平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林桐榆教授谈谈肿瘤防治的相关话题。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去改善生活方式进一步降低癌症发生?

林桐榆教授:从生活方式来讲,我觉得这是相当复杂,因为因人而异,就是说你自己觉得,什么事情能让你更开心,这是最关键的,比如说女性动不动爱哭,你觉得你哭完心情好一点,我建议你哭,因为你压抑压抑,压完以后你就得病了,然后你觉得shopping,你买东西就开心,赶快拿着卡,不管老公怎么说就去买吧,男人也可以爱去运动,我觉得应该是更好,然后我是比较反对,喝酒 动不动就喝大酒,打牌打通宵,我喜欢干什么的,这些对身体有害的,所以如何舒缓你的压力,每个人都完全不一样,但我本人比较推荐运动听音乐,比较和谐的方法吧,当然现在卡拉OK,你觉得你确切能唱完以后,你把你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有人愿意去听也可以,但是无论如何,我们自己要找到一个,把你的压力抒发的方式,要不你始终会得病,因为这个东西,压力的抒发,人的每个阶段有压力,你高考有压力,毕业找工作有压力,结婚了丈母娘让你买房子有压力,然后很多人到晋升有压力,副教授想做教授 教授想做院士,所以压力肯定大,然后你也可以看到,快六十岁一种失落的压力,很多很多的压力,所以我再次提醒每个阶段,确实不行的话,建议你找心理医生,其实为什么国外的心理医生,其实心理咨询真的有用,主要是你愿意,把你心中的痛苦跟医生倾诉,而医生也确实是比较高明的医生,能够帮你找到一种方法,其实都是一个很不错的方向。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