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相兰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精神心理咨询科

对各类精神疾病具有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

焦虑症发作时,人会感到焦虑以及出现各种不良的反应,所以作为一种心理疾病,焦虑症带来的伤害是巨大的。那么焦虑症到底会给患者带来什么后果呢?一般患者还可以进行工作,学习等正常社交活动吗?为了解答焦虑症危害的相关疑问,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心理咨询科王相兰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焦虑症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王相兰副主任:焦虑症如果没有经过非常系统规范的治疗,它主要的影响一个可能是对患者的社会功能,造成比较明显的影响。比如没有办法正常进行学习、工作、生活、人际交往,这些都有可能受到影响。学生的话成绩可能会明显下降,对于一些参加工作的这种个体来说,这种工作效率可能会明显下降,严重时候可能没办法进行工作,甚至日常生活都没办法正常进行。

第二个就是像一些惊恐障碍的患者如果不进行治疗的话,他们会非常明显地出现一种疑病倾向,怀疑自己身体患有某种疾病。因为它发作的时候,自己感觉非常痛苦,如果不是在精神科诊断的话,可能其他科,比如心血管科或者是消化科。不同的其他非精神专科的,它可能不一定能够比较快地识别和正确诊断,这样就会造成他们会反反复复地进行身体检查。因为多数情况下现有的这样一些检查的技术往往是得不到阳性的结果,所以他们会对自己的这种身体状况越来越担忧,甚至会出现非常明显的抑郁情绪,会对他们的经济、时间上都会造成比较大的一些浪费。

第三就是长时间的这种焦虑如果不能缓解的话,是非常容易出现抑郁的。这个时候可能会对自我评价非常地低,甚至会出现无用感、无价值感,甚至会有轻生的一些想法,这样也是它比较严重的后果之一。

家庭医生在线:焦虑症患者还可以进行正常的社交活动吗?

王相兰副主任:如果程度不是太严重的焦虑,对社会功能的影响可能也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只是自己体会到在进行这些活动的时候,比如社会交往,或者工作、学习当中,自己会体验到一种痛苦,因为它达不到自己平常的水平。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