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相兰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精神心理咨询科

对各类精神疾病具有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

我们知道很多病都需要忌口,那么焦虑症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心理咨询科王相兰副主任医师在采访中表示一般来说日常的饮食都是没有问题,不需要专门去忌口,但是由于焦虑症状的存在,有一些食物最好可以少吃或不吃。

家庭医生在线:焦虑症患者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王相兰副主任:在生活当中焦虑症患者非常需要注意的有几个方面,第一个就是作息规律,就是不能够熬夜,尤其是不能够连续熬夜。一般来说,我们建议在晚上十一点钟左右能够入睡,然后保持规律作息。

第二个在饮食方面,一般来说我们日常的饮食都是没有问题,不需要专门去忌口。但是由于焦虑症状的存在,使我们有一个植物神经功能方面不太稳定,所以对于一些我们民间称为比较容易“上火”的一些食物,我们还是要尽量地少吃。

第三方面有些患者他可能觉得自己焦虑之后身体比较虚弱,这个时候可能会希望使用补品,这个是不能用的,尤其是一些“大补”的这样一些中药是不能自己买来使用的,比如一些人参类的药物,人参、红参、高丽参,甚至西洋参等,有些患者用了之后也会导致这种症状的波动。在生活中我们经常饮用的红茶、绿茶这些是不适合的,因为茶叶当中所含的一些化学成分有可能使我们心率加速,同时会有兴奋我们中枢神经系统的这么一个作用,导致睡眠困难。除了这个茶叶之外,还有咖啡,同样由于咖啡因的作用也是不利于焦虑症的治疗和调整,这些是生活当中需要注意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