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相兰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精神心理咨询科

对各类精神疾病具有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

许多疾病都需要住院治疗,因为住院治疗,可以更接近医生等专业人员,而且医用设备也比较健全,但病人出现问题时可以得到更好的救助。那么焦虑症作为一种心理疾病,其患者需要住院治疗吗?对此,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心理咨询科王相兰副主任医师在采访中给出了回答。

家庭医生在线:焦虑症需要住院治疗吗?

王相兰副主任:一部分焦虑症的患者是完全可以在门诊治疗的,但是对于程度比较严重的一些患者来说,可能住院治疗是比较恰当的选择。一般就是建议住院的这些焦虑症患者主要就包括几类:一类就是程度比较严重,对日常生活造成了非常明显的影响,就是连日常生活也没办法进行的这种社会功能影响非常大的,这是一类。第二类是焦虑症经常伴发失眠,失眠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有些严重的患者可以达到通宵没办法入睡,甚至是连续几天都没办法入睡,或者只能够入睡非常短的时间,这类患者也适合住院治疗。第三类是焦虑伴有非常明显抑郁的,甚至由于抑郁的存在有这种轻生念头的这样的一些患者也是需要住院治疗的。第四类就是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特别担心的,担心自己患有严重疾病的,这样通过住院可以有一个比较系统的检查,从而排除他对身体方面的这样一种担忧同时得到治疗。在临床上需要住院治疗主要是这几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