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沈洁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从事内分泌代谢专业医、教、研近30年...

与“甲亢患者可以怀孕吗?”相反的问题是甲减患者可以怀孕吗?那么甲减患者可也怀孕吗?如果可以的话,甲减患者怀孕时需要注意什么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沈洁,她就这一问题为广大网友进行了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甲减患者想怀孕的话,需注意什么?

沈洁副院长:甲减的病人怀孕,这是非常要重视的。我们会让病人,跟她讲,在怀孕的第一天你,就回来找医生,因为我们说,一旦怀孕以后,怀孕早期时候,首先在整个怀孕过程当中,她的甲状腺需求会变化的,也就是我们平常用的,甲状腺的补充替代的量,在怀孕的时候,它会随着月份的增加,而逐步增加的,所以我们每个月,要监测孕妇的甲状腺功能,要监测一次,另外一个,就是尤其要关注,她孕早期的及时补充,我刚才讲了,在整个胎儿大脑发育过程当中,它都全程需要甲状腺激素,给予的一个补充,尤其在孕早期,它在最关键的时候,完全是靠母亲的,甲状腺激素的来源的时候。这是最重要的,因为胎儿本身合成不了甲状腺激素,完全依赖母亲,所以在孕早期,几乎是一个,我们严密监测,宁可稍微过度一点,也不能让它出现这样的问题,所以这个是要引起重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