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沈洁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从事内分泌代谢专业医、教、研近30年...

饮食有多重要,相信大家都知道。那如果是甲减患者,又该如何饮食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沈洁,她就这一问题为广大网友进行了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甲减患者如何饮食?

沈洁副院长:甲减的患者,我们仍然要告诉他,我们没有更多的禁忌,可以让他多吃一些,然后来保障,还是刚才说的有几个可以引起甲状腺肿的食物,比如卷心菜,包菜、木薯,生吃不太合适,一定把它煮熟,这个是要引起关注的,另外吃药的过程要注意,大概就是这些,但是有一个小小问题,如果桥本甲状腺炎的时候,桥本甲状腺炎,我们刚才讲了,慢性淋巴细胞性的,甲状腺炎,它也是个自身免疫性疾病,它有个指标叫TPO,桥本甲状腺炎的甲减,它最容易引起甲减,这个时候,其实我们也会相对禁忌碘的,因为碘会进一步导致TPO的增高,而导致甲状腺破坏,所以在甲减的时候,大部分我们是不太去干预,她的饮食这样的结构,就是鼓励她的饮食为主,但是在桥本甲状腺炎时候,还是要适当控制碘的含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