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沈洁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从事内分泌代谢专业医、教、研近30年...

与甲亢相反的是甲减。因此,甲减的治疗也与甲亢的不一样。那么甲减该如何治疗呢?甲减可以治好吗?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沈洁,她就这一问题为广大网友进行了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甲减如何治疗,能治好吗?

沈洁副院长:甲减的治疗,非常简单,还是叫替代治疗,因为它功能不足,所以缺了甲状腺激素,那么缺多少补多少,那么现在药物都非常优良,以前的甲状腺片是从动物身上提取,它有很大的问题,因为它的异种性,另外它的T3T4的比例不太合适,因为我们希望T4多一些,T3少一些,但是动物提取就不好,所以现在在农村和基层医院会看到,甲状腺片之外,我们现在这种药不大使用,我们建议用合成的,生物合成的T4,左旋T4的甲状腺片,比如说市面上经常见到的,叫优甲乐,默克公司的优甲乐,这是质量非常高,性价比高的药,非常便宜,但是它的纯度很高,它完全是T4,吃进去以后,它会在人体里面,转化为T3起作用,所以这个药,非常性价比高,质量好,所以我们说替代治疗,是很简单的事情,我们一般会找专科医生,寻找到你最低的,有效剂量,然后坚持服下去,一年坚持3-4次的,甲状腺功能的检测,调整用药就可以,实际上是非常简单的事情。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