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相兰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精神心理咨询科

对各类精神疾病具有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

一般疾病都有相应的症状,而我们可以根据这些症状去判断自己是否患有这种疾病。焦虑症也有明显的特征,那么焦虑症可以不可以进行自我测试呢?可以通过什么方法自我测试呢?对此,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心理咨询科王相兰副主任医师给出了他的回答以及建议。

家庭医生在线:焦虑症可以自我测试吗?

王相兰副主任:焦虑症作为神经症的一种,其实个体对于自己会有一个充分的认识能力,绝大多数的焦虑症的患者自己能够感觉到自己的这种焦虑是过度的,是跟现实的这种刺激事件是不相称,自己明知道不必要这样紧张、恐惧、担忧,自己都知道自己是有一些杞人忧天的。所以首先从自我心理体验上多数的焦虑症患者自己是能感觉到的。从临床上也有一些常用的量表可供我们测试自己的焦虑水平,就是有国际通行的公认的一些常用量表。比方说焦虑自评量表,比方说贝克焦虑量表,这些题目很少,非常简单易用,有些网站也有提供一些可以自助进行测量的,可以显示结果的这样一个测试的这样一些软件。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