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甲亢遗传吗?

原创 2018-01-27 16:02:48 标签: 甲亢遗传吗 甲亢遗传 甲亢
我要挂号
视频内容

沈洁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从事内分泌代谢专业医、教、研近30年...

甲亢,相信大家都听说过。那么甲亢会遗传吗?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沈洁,她就这一问题为广大网友进行了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甲亢遗传吗?

沈洁副院长:甲亢本身遗传性非常强,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一个家族里面,甲亢经常说,我姐姐、母亲都是,我们现在在很多病人里面都是,甲亢的孩子,他自己也有甲状腺的疾病,但是甲亢不一定是遗传的甲亢,而是遗传了甲状腺疾病,这里有个名词叫桥本甲状腺炎。在甲亢的时候,同时也会有桥本甲状腺炎的存在,有一部分甲亢的病人,治好以后,桥本甲状腺炎还是跟着终身性的,桥本甲状腺炎是慢性,淋巴细胞性的甲状腺炎。它在后期的时候,会出现甲减,所以有些人早期的时候,表现为甲亢,那么后期变成甲减,所以这是个动态过程,也就意味着,甲状腺疾病,有很强的背景,这种背景,会导致甲状腺的疾病,具有遗传性,所以我们说甲亢是有遗传性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