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沈洁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从事内分泌代谢专业医、教、研近30年...

甲亢病人可以怀孕吗?怀孕需要注意什么?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沈洁,她就这一问题为广大网友进行了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甲亢能怀孕吗?

沈洁副院长:甲亢是可以怀孕的,但是有前提,是一定要医生,充分的做好孕前准备。这里要有几个保障,一个就是甲状腺功能,能够恢复到正常的前提下;另外一个,我们要求TRAB,就是我一直在强调的,TSH受体抗体,最好是正常,或者接近正常。如果TRAB太高的时候,我们是要求病人,最好推迟怀孕,当然有一种情况,如果怀孕以后发现了甲亢,那么这个时候,如果TRAB特别高,尤其是在怀孕六个月时候,TRAB还没有恢复到,或者接近正常的时候,我们就要高度地,关注胎儿的情况,因为这个时候,胎儿很有可能出现,新生儿甲亢,也就是刚生出来的时候,一个小甲亢,这种小甲亢要及时跟进处理,否则因为高代谢,可能会带来新生儿风险,这就是我们要关注的。刚才讲了,因为甲亢的病人,大部分见于年轻女性,所以在怀孕的问题上,是有充分的经验的,所以我们医生来讲,这方面有很强的指南,我们只要做好孕前准备,是完全可以怀孕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