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沈洁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从事内分泌代谢专业医、教、研近30年...

妊娠期易发甲状腺疾病。那么一旦发生甲状腺疾病后,不同类型的孕妈该如何进行日常护理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沈洁,她就这一问题为广大网友进行了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发生甲状腺疾病后,不同类型的妊娠期女性如何进行日常护理?

沈洁副院长:其实就还是生活上的调理,医疗上肯定交给医生,我们先说甲亢,因为甲亢,大家知道燃烧很快,高代谢的状态,所以母亲这个时候怀孕,如果有甲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及时地跟上,你的所有的饮食治疗,这个时候你爱吃什么,就吃什么,营养丰富,营养齐全的这样一个饮食,是非常重要。所以建议这个孕妇,还是给予足够的热量帮助。再一个就是注意一下,不要太激动,注意休息,不要过剧烈的运动,包括不要吃海带、紫菜这些高碘的食物。当然在怀孕的时候,这个跟平常非怀孕有点不一样,因为怀孕的时候,这个碘,从尿里面排出来是很多的,所以怀孕的时候,再加上孩子需要更多的碘合成。所以在怀孕期间,这个碘的控制还不是很严格,这就是甲亢平常的护理。那么甲减,我们说甲减的时候,它的怎么低代谢,怕冷,一定要注意保暖,注意保暖,所有的饮食都还是没有太大的限制,但是在甲减的时候,有几个东西要注意下,比如卷心菜、木薯,这种生吃的时候,它会引起甲状腺肿大更明显,所以像这样的东西,我们就建议她,做熟了以后,煮熟煮烂以后吃更好一些。再一个就是用药的问题,在甲减的时候,我们讲了是用替代。所谓替代就是它不够这个激素,我们给它补充够激素,这里要吃优甲乐。优甲乐的吃法是有点特殊的,这个优甲乐,也叫甲状腺片,它一定是要在早上空腹吃,同时它要尽量跟补钙隔开来。也就是说,有时候孕妇要补钙,维生素D,建议一定跟优甲乐分开来,也就是你早上一起床,在刷牙洗脸以后,还没吃早餐的时候,先把优甲乐吃上,然后再吃早餐,补钙一定要放到中午或者晚上,这样更好一些。同样,牛奶也尽量跟它避开来,这样保障优甲乐这个药效完整性。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