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沈洁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从事内分泌代谢专业医、教、研近30年...

甲减,顾名思义,就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意思,其在日常生活中也极为普遍。那么甲减有哪些症状呢?得了甲减,又该如何治疗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沈洁,她就这一问题为广大网友进行了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甲减?

沈洁副院长:甲减是一个简称,也就是甲状腺机能减退症的简称。刚才讲了,甲状腺是我们人体最大的腺体,它运营着我们的新陈代谢,整个的生长发育,所以我们甲状腺疾病,当然如果甲状腺出现了,因为手术,或者因为甲状腺炎,或者不明原因,甲状腺本身不能给予足够的T3T4的时候,我们就称为甲减,甲状腺机能减退,甲减90%以上,都是原发于甲状腺本身的,我们也叫原发性的甲状腺机能减退症。

家庭医生在线:甲减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沈洁副院长:甲减的问题,还是低代谢症群,会表现在怕冷,体温低,整个代谢缓慢,手脚冰冷,记忆力下降,它会出现浮肿,当严重的时候,我们就会看到,整个人有点发黄,是因为胡萝卜素,本身代谢需要甲状腺的参与,这个时候当甲状腺功能不足时候,胡萝卜素不能排出,出现了黄,表现为双手、手掌和足底,都是发黄的,再加上肿和反应迟钝,所以在早期时候,全身低代谢的前提下,再加重了以后,就出现了黄、肿、呆这样的一个特殊面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