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血管介入...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也分为真性高血压和假性高血压吗?

吴辉教授:高血压都是真性的,当然为了跟高血压相对而言。区分的话有一种假性高血压,有一类假性高血压。它不是真正的血压升高,通常是一种一过性的、反应性的,短暂性的血压升高。往往出现在一些应激状态,或者是躯体有不适症状的时候伴随而出现的。当这种应激状态解除以后,或者外在施加的条件解除以后,血压就可以迅速恢复到正常,所以又叫假性高血压,这类人群需要跟真性高血压进行鉴别。比如说白大衣高血压,诊所高血压,都是一种假性高血压。但是长期的假性高血压,也有可能演变为真性高血压,所以我们要区分好真性高血压和假性高血压。既不能漏掉真性高血压的患者,也不能把所有的一过性高血压、假性高血压,罗列到真性高血压的范畴。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