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血管介入...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如果不治疗有哪些危害?会导致中风吗?

吴辉教授:高血压的危害有很多,高血压主要是通过对血管的损害,从而导致临床各个脏器出现一些急慢性的并发症。最常见的高血压带来的危害、并发症,主要有急性的脑血管意外,我们通俗地讲就是中风,老百姓讲脑中风。还有心脏的事件,包括急慢性的心衰、冠心病等等;还有肾脏的衰竭,急性的或者慢性的肾脏衰竭;还有眼底血管的损害,急慢性的眼底血管损害;还有外周的血管堵塞,引起的外周肢体的急慢性损害。

中风当然是高血压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特别我们中国人群,高血压带来的危害最大的,排在第一位的就是中风,第二位才是冠心病和肾脏疾病。第一位就是中风,所以控制血压、积极治疗高血压,就能减少中风的发生,和冠心病以及其他各种脏器并发症的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诱发主动脉夹层的风险高吗?

吴辉教授:主动脉夹层是一类非常危险的大血管疾病,导致它的原因有很多种,高血压也是主动脉夹层的原因之一。血压明显升高、波动很大,又长期得不到有效控制的人群,随着高血压病程的延续,可以导致主动脉夹层的发生。特别是血压在异常波动、异常升高的时候,容易诱发夹层的发生。所以高血压的危害有很多,控制血压,减少高血压带来的危害,就包括了减少主动脉夹层发生的风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