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血管介入...

家庭医生在线:血压降下来还需要每天吃药吗?

吴辉教授:高血压的治疗也包括非药物治疗和药物治疗,非药物治疗是基础,所有的高血压患者都必须遵循、使用非药物治疗。非药物治疗就包括生活方式的改善、调整,大部分高血压患者除了非药物治疗以外,还需要药物治疗。

当医生认为我们需要药物来帮他控制血压的时候,理论上来讲是应该长期坚持药物治疗的。大部分患者需要长期使用降压药物的这种治疗,少部分患者,年轻的、高血压时间不长的、发现的比较早,血压属于临界或者一级范畴的可以先尝试非药物治疗。

一级以上的高血压患者往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药物治疗,药物治疗要坚持长期使用。大部分患者需要长期使用药物来维持血压的正常,当然很少一部分患者经过一段时间的药物治疗以后,由于他可能比较年轻、血压不是太高、比较没有明显的心血管危险因素,在这种情况下,血压控制达标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尝试减药或者是停药。但是这种减药或者停药一定是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而且要严密监测血压,绝大多数使用药物降压的患者,大部分的患者都需要长期地服药治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