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辉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血管介入...

家庭医生在线:自己测量血压时怎样最准?

吴辉教授:血压的测量很讲究,它有一个标准,国际上有一个标准。测量血压的标准简单来讲一定要标准化测量,如果不是标准化测量,读出的数据可能会产生明显的误差。标准测量的话测量的场所可以在诊所也可以在家庭,测量的体位可以是坐位也可以是卧位。通常在医院和诊所采取坐位,在家庭也往往采取坐位,当然在某些情况下可以采取卧位。

血压的测量是有标准的,首先血压仪、测量仪、血压计,要有一个标准的血压计,或者是经过认证的,符合国际标准的血压计。包括有水银柱式的血压计,还有电子的血压计,血压计首先要符合国际的血压测量标准。

第二个测量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安静、休息的状态,要精神放松、心理放松。坐位的患者要保持测量袖带的位置跟心脏的位置处于同一个水平面上。都很讲究,血压的测量很关键,具体的测量方法,大家可以咨询或者请教专业的医护人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